windawa

It's a new soundtrack
I can dance to this beat.

北岛《青灯》

“愿你在夜晚孤独彷徨的时刻,心中能亮起一盏青灯,澄明笃定而美好。

第一次读到这句话,是在高中语文的一本练习册上,于是,我把这句话送给了我的一位朋友。

如今,物是人非事事休,欲语泪先流。


读完这本书,这本散文书,我的心仍漫步于狂野的拉丁美洲,摇摆在美国偏僻的小镇上。诗人,是孤独的,写着今日鲜有人读的句子,在悲寂中狂欢着。人类走到今日,内心都是寂寞的吧。寒冷的清晨,我可能看不到未来在何方,感受不到温暖的阳光,不知道和煦的春风是否会向我吹来。在冬日的那个夜梦里,我看见路边有着两排整齐的路灯。大雪纷飞时,昏黄的灯光就像家里的火炉,融化着我那冰冻的心啊!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windawa | Powered by LOFTER